那天特拜讀 阿基師  5星級廚師 說
綠豆泡水後
到掉水
重新放1點點水
再放到冷凍庫冰后
 
再煮
可以加速煮爛.....

 

 
綠豆湯要這樣煮才好吃!

我婆婆教我的,綠豆湯加一點鹽巴;紅豆湯加些香草片(磨粉加入)也很好吃喔!

 
綠豆湯要這樣煮才好吃!

煮綠豆不必用壓力鍋(我也不喜歡用壓力鍋)綠豆殼浮在上面也不對,請先煮一鍋糖水(砂糖、冰糖或者是黑糖都可以 --- 黑糖有礦物質比較營養),綠豆則是用電鍋,像煮飯一樣的計算方法(外鍋的水放一杯),然後將它煮成乾的綠豆 -- 像煮乾米飯一樣,煮好之後再倒入糖水中煮開就可以熄火,用電鍋煮不用等,這種煮法會外Q內鬆口感一流, 紅豆湯也可以這樣煮唷!又方便又好吃,夏天到了,趕快去煮一鍋真正可以感動的綠豆湯吧!
 
不過,任何種子類的要煮之前都應該泡水,因為種子的使命是「傳宗接代」,在它抽芽之前為了保護命根子都會有一定的「毒性」,以避免被大量吃掉。泡了水他內部的生長酵素會啟動(沒泡水之前酵素都在睡覺),也會把毒性釋放掉。(所以泡種子的水要倒掉),這樣吃才是又營養又健康!現代人為了求快都不泡種子了,還是老祖母的時代比較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zufig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