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道的功能是用來對流
1995年去歐洲 18, 一路上分配到同房的 73歲室友, 一位重聽的退休將軍.

我問他何時開始重聽 , 他說女兒送的MP3戴著聽到睡著了 , 第二 天醒來就聽不到聲音了
.

青森分享 (我從來不把耳朵塞起來聽 MP3, 耳道的功能是用來 對流
.)

耳鼻喉科醫師不聽
MP3

報導/邱玉珍




有款有型的 iPod MP3深受年輕人喜 歡,也引發年輕人耳朵健康危機。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呂宜興


聽神經跟脊椎神 經一樣,一旦受損無法修復,所以幾乎所有耳鼻喉科醫師絕不會聽 MP3 ,以免聽神經受到傷害。


呂宜興表示,連小孩 跟他要求買iPodMP3 ,他都不淮,並會告訴 小孩,耳鼻喉科醫師都沒有人戴,你敢戴嗎?

他說,這不是恐嚇小孩,而是聽神經一旦受損,真的很麻煩。

他說,許多 青少年 喜歡邊走邊聽 MP3 ,但大馬路上 的背景噪音差不多有5060分貝,


為了聽得更清楚,必須開得更大聲,所以經常都在80 90 分貝以上。

他建議,常聽MP3 iPod的民眾,最好改用全罩式的耳機,儘管看起來有點「矬」

但它可以有效阻絕外面背景聲音,音樂就不用開太大聲。

振興醫院耳鼻喉科 主任陳光超


最近也才剛買一台iPod 的陳光超覺得,聽力受損很難恢復,所以他聽 iPod時都會把音量 降至耳膜可以承受的範圍,


或是外接揚聲器聽也是一種享受。問到是否會讓兒子聽 iPod
?

L
馬上斬釘鐵截地說:「我才不會讓他聽,萬一聽力受 損怎麼辨?」


陳光超說,長期使用內塞式的耳機聽音樂 ,將對聽神經帶來不可逆的永久性 傷害,因為耳機幾乎貼在耳膜上,


儘管音量不大,長期下來還是會對聽神經造成傷害,一旦耳神經受損,就無法挽救。

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王仁鵬

王仁鴻表示,耳鼻喉科醫師知道MP3對聽神經造成的傷害,想聽 MP3 會選擇全罩式耳機;


他強調,全罩式耳機雖然戴起來較「矬」,但它比內塞式來得 健康。


長期佩戴內塞式耳機,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聽力損傷,產生噪音性神經傷害;


即使使用全罩式耳機,他每聽兩個小時, 也會休息一下,絕不會讓自己的耳朵一直處於高分貝環境中

哪些聲音影 響聽? O


聲音                 / 分貝數


吹風機              / 6090

除草機              / 65
95

擴音設備
         / 90

營建 工地
         / 100

一般製造工廠
/ 110

汽車 喇叭
         / 110

交響樂音樂會
    / 110

健身              / 110
120

飛機 引擎聲
     / 140

資料來源林口長庚耳鼻喉科主任吳哲民、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呂宜興、振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陳光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zufig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