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原則:應以清淡且富於營養的食物為宜,對於寒涼、辛辣等刺激物應避免。

       白帶是婦女常見的病症之一,引起白帶的原因很多,但對於有習慣性白帶的婦人,通常是身體的免疫功能不良所致,所以輔以食物的配合,可以提高療效。飲食選擇含有豐富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避免冰冷寒涼和刺激性的食物,蔬果維生素多,可適當的補充,但不應當作正餐來食用,另外許多食物本身就有治療白帶的功效,平常可多攝取如山藥、蓮子、薏仁、芡實、白果、荔枝、龍眼、核桃、韭菜等。

 

藥膳

糖醋排骨

材料

1.核桃仁5錢、龍眼乾3錢、白果3

2.豬小排10兩、青椒1

3.醬油1大匙、米酒1/2大匙、蛋黃1

4.醬油1大匙、糖2大匙、白醋2大匙、蕃茄醬1大匙、太白粉2小匙、清水3/4杯、麻油1小匙

作法

1. 將豬小排切小塊,洗淨熱水燙過,以3料拌勻醃半小時。

2. 核桃仁、白果壓碎,龍眼乾切成細塊狀,青椒去仔洗淨切成塊狀。

3. 油燒熱後,青椒先過油後濾乾,開小火把醃過的小排沾太白粉,入油鍋炸至肉熟後撈起,然後再開大火,待油熱後再放入小排,另炸一次使其外皮酥(約10秒鐘)。

4. 4料倒入剛才醃小排的醬汁內拌勻,熱鍋入1大匙油,倒入上述醬汁,大火燒滾,見醬汁變稠即放入小排、青椒和藥材1,稍炒勻熄火即可。

功效

溫補脾腎,收濇納氣,適合經常性白帶,小便頻數者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zufig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